總網頁瀏覽量

搜尋此網誌

網頁

2011年10月5日 星期三

我為「祢」狂

蔣麗萍姊妹的見證 蔣麗萍,香港震雄集團創辦人蔣震的千金。多年前,憑著一首《我為你狂》,揭開其銀色事業璀璨的一頁。直至一九八八年與陸志明律師結婚,譜出人生另一段樂章後,已經絕少在螢幕前露面。今天她踏足舞台,不是因為香港近年吹得熾熱的懷舊風,也非為個人名利,而是因為幾年前相信了耶穌。她說:「每當我想到從前自己如羊走迷,便禁不住哭出來。」她願意以歌聲和見證,去把其他迷羊領回。 忙碌忽略家庭,尋求教子良方 在美國Sacramento 大學進修讀Business的蔣麗萍,婚後並不是一個獃在家裡的「空閒主婦」。「從前的我,把金錢看得很重要。由於父親和姊姊都很能幹,所以我不斷從投資、買賣股票和地產中賺取金錢,藉此來肯定自己的眼光和才能;因此,每天都生活在極其緊張忙碌之中。經紀常常來電報料,每早起來的工作就是去「看樓」。忙碌時更以麵包代替午飯,因而得了胃潰瘍。」蔣麗萍概嘆地說出,自己當「迷羊」時所追求的。如今回頭看,那只不過是南柯夢一場;她坦言慶幸收手得及時,否則可能已被九七金融風暴的巨浪淹沒了。 同一時期,蔣麗萍的三子一女也開始踏入青少年期,問題逐漸浮現了──大兒子愛到銅鑼灣玩遊戲機,二兒子不喜歡與她接近,加上自己忙碌的生活,令她覺得不知如何做個好母親。由於不懂得教導子女,不知不覺中便在彼此之間築起一道圍牆。這位自認是「掛名天主教徒」的媽媽,在苦無對策之下,剛好有朋友介紹她到中華基督教播道會港福堂聚會;她就抱著試試看的心踏進了教會,而那些熱心的信徒對她的得救,表現得很緊張,令她開始正視這問題。「參加了一年的主日崇拜,也許是我自己尚未全然投入,另又看見子女們沒有多大改變,心裡有點失望。然而,有教友多次鼓勵和邀請我,一起參加查經和禱告會。」最後在盛情難卻下,蔣麗萍終於答允參與聚會,並因一次的禱告經歷,使她整個人都改變過來。 勤力學習聖經,渴望靈命成長 蔣麗萍憶述說:「在查經班內,有一對外籍女士與我一同禱告,為我的孩子禱告和祝福。我很感動,發現原來父母可以如此禱告;又頓覺自己不足,要學習愛兒女,不單給予物質的愛,而是心靈的愛。於是,我開始多學習《聖經》。」 「清心的人有福了,因為他們必得見上帝。」(馬太福音五章8節) 「人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甚麼益處呢?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?」(馬太福音十六章廿六節) 「聖靈所結的果子,就是仁愛、喜樂、和平、忍耐、恩慈、良善、信實、溫柔、節制。」(加拉太書五章22) 當真正進入聖經的話語之後,她領略到:「上帝的說話──《聖經》,每一句都打進我的心裡,現在很渴求讀聖經,因我不願意在屬靈的生命上只做一個嬰孩,我希望做到《聖經》提說的:『你要盡心、盡性、盡意、盡力、愛主你的上帝……要愛人如己。』的教導。我相信上帝能幫助我,學習如何做個賢德的婦人和好媽媽!」果然,神聽了她的禱告,本來僵冷的母子關係漸漸得以緩和,中間阻隔的牆亦突破了。 前些時,蔣麗萍參加了國際性的《聖經》研讀班,在宣教會北角堂上課,每次約有有四百人參加,學員以英語來討論,每星期都有家課。她笑說:「最初感覺有難度,因為每次都要完成功課和備課,以便大家在課堂上可以有分享。」她承認這種學習形式,有助她的靈命長進及深度認識神。 努力傳播福音,家人同赴教會 在短短幾年間,因著蔣麗萍努力的傳福音,身邊的親友也因而得到上帝所賜的平安和喜樂。現時除了四名子女跟隨她一起上教會外,他們還會帶朋友同往。「從前的我,只懂責備孩子;每天心想的,只是如何多賺些金錢;但現在上帝改變了我的價值觀──金錢,足夠便可以了。最大的財富其實是認識上帝,並帶領孩子們歸向祂;原來想改變孩子,要先改變自己,並做好上帝眼中喜悅的母親角色。」 蔣麗萍還高興地透露,信奉觀音二十年的繼母,在一些與她經歷相同的姊妹幫助下,現已信了耶穌,並拆除偶像。父親看到愛妻有好的改變,便向女兒道謝。雖然父親至今仍未接受耶穌,但卻樂意陪伴妻子去教會,甚至不自覺地說出《聖經》中的語句。 錄製福音歌曲,傳福音報神恩 去年十一月,蔣麗萍的首張福音唱片《感謝祢對我的愛》面世,全部歌曲以普通話演繹,其中有一段是她對上帝深情的禱告:「親愛的天父,創造宇宙萬物的神,感謝祢!感謝祢讓我尋找到祢,感謝祢讓我認識祢,最重要的是讓依靠祢,這個恩典叫我怎樣報答呢?祢是我一生的福份,我願用祢賜給我的聲音來讚美祢,來頌揚祢。主啊!你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。求祢,求祢讓更多更多的人能聽到祢的福音,能彼此相愛,能得到祢永恆的恩典!」 不為個人名利,願歌打動人心 蔣麗萍坦言:「我曾經問自己,如何用有限的生命來榮耀上帝?近年流行懷舊金曲,雖然有人邀請我復出唱歌,但我不想。我是為了名和利嗎?上帝既然賜我好嗓子,我應該盡自己一分力來榮耀祂,為祂傳福音!我希望透過歌曲打動人心,而以普通話演繹,是因為希望所有中國人都聽到。好的歌曲可遇不可求,從前灌錄的唱片,十二首歌之中可能只推介其中兩首;但我相信直這張專輯內每首歌曲,都有上帝的心意,必會被上帝使用。」更奇妙的是,寫曲者竟是一個不懂音樂的姊妹,她幾年前患病得醫治,手術過後便開始寫歌。在這張專輯之中,蔣麗萍最愛的一首歌是《因為祢先愛我們》。當大家留心聆聽這首歌,會發現她帶著鼻音去唱。她解釋:「這首歌讓我感受很深,植正如歌詞所說,從前我如羊走迷了路,所以每次總不禁哭著來唱。」 因為祢先愛我們 除祢以外 別無拯救 因為在天下人間 沒有賜下別的名 我們可以靠著得救 站祢面前 我可痊癒 是因祢為我釘十架 祢的寶血 洗我的罪 祢誠然擔當我們的罪 *因祂受刑罰 我們得平安 因祂受鞭傷 我們得醫治 我們如羊走迷了路 祢把我尋回祢身旁 因祂受刑罰 我們得平安 因祂受鞭傷 我們得醫治 我們如羊走迷了路 祢把我尋回祢身旁* 主耶穌 我愛祢 因為祢先愛我們 (歌詞取材自《聖經》) 蔣麗萍相信:「我們愛,因為上帝先愛我們。」(約翰壹書四章19),故她樂意把這個愛的信息傳出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