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搜尋此網誌

網頁

2013年12月27日 星期五

一位歌星的改變

康嘉欣姊妹的見證 (康嘉欣是香港與台灣藝人) 一個職業歌星,在燈紅酒綠,紙醉金迷的環境中生活了十多年。向來就不喜歡讀書,賺錢至上是唯一的理想,想不到有一天她突然會去唸神學院,連收入豐富的歌唱機會也放棄了,到底是甚麼力量使這個人改變呢?這就是我的故事。 好景不常 我生長在台灣東部窮鄉僻壤的農家,是家中獨生女,備受父母疼愛,甚至可以說是被寵壞了。致使我個性倔強,叛逆性也很大,是家中的女皇。可惜好景不長,一家三口的幸福生活隨著父親的去世而消失了,那時我才7歲。由於生活困苦,雖然幼時的願望是長大後能當個幼稚園老師或者護士。但是現實的環境,使我在很小的時候就知道錢的可貴,遂立下個心願,長大後要賺很多錢,以掙脫貧苦的生活,猶記得,小時候有一天母親燒菜時,發現家中的鹽用光了,叫我向鄰居借鹽。我由村頭到村尾,挨家挨戶,好不容易才借到,匆匆趕回家,母親的菜早已燒好了,那種感覺,我終生難忘,也使我要賺很多錢的心願更堅定了。 母親是位虔誠的基督徒,我自小便隨她去教會敬拜上帝,參加主日學。小學畢業後,母親送我到一所基督教學校讀書,並讓我在學校寄宿。當時我唸的是幼稚園教師訓練班,畢業後即可當教會幼稚園的老師,但是我中途輟學了。因為我對鋼琴課沒興趣,經常裝病逃課,而鋼琴老師正是我的舍監。有一次這位舍監掉錢,不分青紅皂白的便把罪名加在我身上,強迫我認過悔改,此舉使我憤怒異常,更嚴重地傷害了我的自尊心。一氣之下,我便離開了學校,離開了教會,也離開了愛我的上帝。 力爭上游 16歲時我獨自到台北闖天下,吃過不少苦,我當過媬姆、售貨員、賣過麵……,一年後經朋友介紹認識了我乾媽,她是中國廣播公司的一位製作人,經她的推薦,我才有機會在電台「琴韻歌聲」節目中演唱,這也是我首次唱歌。自此開始了我的歌唱生涯。歌星中有分好些等級,有巨星、大牌、中牌、小牌等等。從藉藉無名爬到成名是一段很長的艱辛路,為了力爭上游,我努力不懈地學習唱歌的技巧,也拜了幾位名師。起初我唱抒情歌曲,走抒情路線。後來為了適應潮流,我必須改變作風,走時興的動作派,邊唱邊跳。於是我又下苦功,向名舞蹈家練了兩年多的舞,這樣的努力耕耘,好不容易才躋身於中上牌之列。當時我每月的平均收入約在一萬美金左右。 除了夜總會、歌廳之外,我也拍過電視廣告片。在香港逗留的三年中,我曾與名導演許冠文及名演員許冠傑兄弟搭擋主演過一部電影「天才與白癡」,我是兩位女主角之一,那部電影在當時還很轟動哩!返台後,我成為中華電視台的基本歌星及演員。 我是人…… 早年的夢想終於實現了,我賺了不少錢,獲得了名氣,隨之而來的是一切物質生活的享受,買了房子、車子……心中慶幸母親再也不愁沒鹽燒菜,沒米下鍋。可是,當夜深人靜時,我發覺物質越豐富,人也變得愛慕虛榮,內心十分空虛懼怕,沒安全感,錢財並沒有帶給我真正的快樂和滿足,反而在擁有財富越多時竟是我最苦惱的時候,經常憂慮、害怕遭遇搶劫、偷竊。把錢存入銀行,又怕銀行會倒閉,許許多多的煩惱會接踵而來,奪去了我內心深處的安寧。 正在我惶恐地好像失去了重心和方向的四年前,在偶然的機會裡,我參加了基督教藝人之家的聚會,在那兒我尋回了自己,找到了人生的真義,重新認清了自己的尊貴──人是照著上帝的形象造的。我是上帝所愛,是上帝的獨生子耶穌基督捨身流血贖回來的。人比萬物都珍貴,而「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,乃是靠上帝口裡所出的一切話。」我是人,並不是賺錢的工具,不能受金錢的轄制成為工作的奴僕;而該是珍惜上帝所賜的生命,管理好祂所交付的一切,過一個榮耀神又有益於人的生活。這四年多來,我每主日都去做禮拜,其間還照常唱歌,也到國外演唱。可是當我越親近上帝時,我就越不能唱下去。演唱時昏暗的燈光,令人頹廢的歌詞,裸露的衣衫,隨著音樂搖擺的撩人動作,性感的服飾……一一使我心裡不舒服,越來越使我有一種內疚之感,令我覺得我自己是在羞辱上帝的名。曾有一位牧師勸我放棄歌唱去事奉神,可是我又不願放棄那麼好的賺錢機會,他那次的勸告,我拒絕了。直到去年六月從美國演唱回來,我在中華祈禱山上,神的靈感動我做如此的禱告:「如果主要使用我,我願放棄一切跟隨主。」 寧願有耶穌 不久,我再出國到紐約,又赴法國巴黎演唱,參加楊慶西牧師主領的佈道會,內心受神的靈感動,被呼召出來做全時間奉獻,楊牧師給予我輔導,使我勇氣跳出歌壇。當巴黎演唱合約滿之後,我立刻飛到美國新澤西州,成為國際福音佈道會神學院的學生。我努力地裝備自己,以供神的差遣。一晃十多年的娛樂圈生活,使我看透了人生,認清了人與人之間的敗壞、詭詐、虛偽和利害,我深深了解物質生活和名利的追逐是個無底的深淵,會使人越陷越深。但感謝神的憐憫,祂使我即時醒悟了過來,我真正相信接受主耶穌以後,過去的成就與外表的輝煌不再使我戀棧,因為我知道這一切將要轉眼成空,心靈的滿足和平安。才是我追逐的目標。「人握若賺得全世界,賠上自己的生命,有甚麼益處呢?」惟有全能的天父上帝,愛我的耶穌基督,參透我們的聖靈,才是我人生的安慰和保障,我決心跟隨祂走永生的道路,盡此生有限的歲月,將我的靈、魂、體獻給主耶穌基督,以歌聲見證傳揚祂的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