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搜尋此網誌

網頁

2019年6月7日 星期五

在天堂遇見的人

黃杰輝 有人說:我的朋友邀請我參加教會的聚會,到勸我說:要相信耶穌,死後才能上天堂,但當我想起有一、兩個我認識的基督徒,看著他們的為人,真不想在天堂上與他/她們再見,不願再考慮這些事情。若我信了耶穌,將來在天堂再見到這些我很討厭的人,豈不是永遠的不快樂? 在基督教的信仰中,相信人的肉身死後,生命並未終結,那些拒絕接受耶穌救恩的人,會到地獄,而接受了耶穌救恩的會進到上帝所預備的天堂中。天堂,聖經中又叫作天國,也有時稱為「新天新地」。 為甚麼是新天新地呢?在新約聖經的啟示錄中寫道:「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;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,海也不再有了。」(啟示錄二十一章1) 我們現在見到的宇宙總有終結的一天,上帝就為人預備新的居所,這天堂既不是現在的物質構成,因此聖經論及天堂時,只能用比喻形容。 2000多年前的舊約先知以賽亞得到上帝的啟示,給神記載創造天堂的目的:「看哪!我造新天新地;從前的事不再被記念,也不再追想。」(以賽亞書六十五:17) 我們現在的生命因罪進入了這個天地,已經變質,離開了上帝起初造人的目的,故此做出很多不想被記念、被追想的事情。 耶穌降臨世間釘十字架成就救恩,給人機會改變自己的生命,人也可憑著這份信心,將來進入天堂。但基督徒接受了救恩,只是生命改變的開始,在生活中仍會自制不了犯罪,因而仍要不時自省,看有沒有得罪了神。上帝的拯救是一個連續的過程,不是「一次性」的事件。基督徒犯罪,是必然有的事,因為基督徒若有甚麼優勝的地方,就是能夠靠著上帝賜下的聖靈幫助,盡量不犯罪,以及能夠坦承自己的罪。將來大家到了天堂,生命改變了,如哥林多前書十五章將現在的生命和將來的生命所作的比較:「所種的是羞辱的,復活的是榮耀的;所種的是軟弱的,復活的是強壯的。」從前羞辱、所種的是軟弱的已不再被記念,也不再追想,這些全給神赦免了。 因著別人一些難忍的行為,不想將來與他/她們永遠在一起的,也要留意耶穌這教訓:「凡稱呼我主啊,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;唯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。」(馬太福音七章21) 真正的基督徒不是認識救恩的人,而是接受救恩、按上帝旨意行事的人,有人以為認識了基督,就是基督徒,但這不是耶穌的標準。最後要想到的,是你估計在天堂裡遇上不喜歡的人,會比在地獄裡碰到的多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