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搜尋此網誌

網頁

2019年2月28日 星期四

由最愛到最最愛

趙曉玲// 「只要我喜歡,有甚麼不可以。」就是這調兒勾起一種叛逆的心使我喜歡上它;點著它,吸一口,吐出來時,有無盡的快感;使人可以在煙霧中,逃離許多事情,更可給自己許多的空間來遐想;它成為我的最愛,多好!上班,就像打仗,面臨許多的環境與挑戰,還要應酬忙、忙、忙,使人沒有時間來思考,但心靈裡的需要也愈大,也愈填不滿。所以,常常帶著它,忍不住地邊吞雲吐霧,邊流下淚來;幻滅也常常隨著風兒消逝。如此,如此,雖然星空依然燦爛,而我 ── 更加深了心裡的寂寞。 孩子,回家吧! 回去吧!一種意念在我心裡泛起,曾經在那裡得到了愛,曾經那段浪子回頭的故事景象使我心動不已,回去吧!聲音一次一次的催促着。想,老板賞識我啊!雖然與經理常衝突,反正君子報仇3年也不晚啊!但,那樣的矛盾一直重複在內心中;並不害怕經理,而是知道,走這道路並不能填滿心靈的空虛。於是對它,也從1根、2根、3根……直到一天必須要一包半的需要。漂泊、流浪,更深切渴望停泊;直等到有一天,神將我從人得來的讚美,甚至所努力得來的績效,完全奪走,記在別人的功勞上,我問我自己,這世界又有何追求的呢! 感謝主,原來主使我落入絕境中,目的是要尋找我回來。回家了,真好,家有安歇的感覺,有滿足的感受,不只如此,祂聽了我的祈求,給了我一位好同工,好同伴;不只如此,就如朋友,就像師父,這樣使我更加速對主的追求及認識。 怎捨得放下它 在經歷神的過程中,不免有許多的爭戰,每天都要與他「面對面」,與心中的律交戰:「我好苦啊!誰能救我脫離這取死的身體呢?」要我快把4年時間朝夕相處的情感交出:雖然「它」,並不會說話來表達它的忠心,但數它卻是常在寂寞的夜裡陪我度過,更在那歌舞昇華中陪著我。曾經平淡,也曾燦炫;曾經喜,也曾是悲;怎捨得放下它?神說:「我比它更好,我也會為妳擔憂、愛妳,給妳喜樂,更會帶領妳過有意義的日子,難道妳不想要?」我答:「主啊!我要、我要,可是我實在是捨不下啊!主啊!求祢來幫助我。有一次,看到孫越的見證,神啟示他戒煙,是為了不讓別人吸到2手煙而戒的。但主啊!我是在河邊抽、到公園抽,並不影響人。」唉!「立志行善由得我,行出來由不得我。」我還是無法完全順服。即日,神不容我有任何藉口,祂自己來作工了,每當抽一口時,就開始咳嗽,甚至想吐;真稀奇,那情形好像是剛學習抽煙被嗆到的人。雖然如此,我依然故我;隔了數日,果真大吐一場,可是沒抽到一包,那反胃的滋味,實在難受;一路吐回自己的家,好可怕啊!但這樣的經歷祇讓我害怕「它」,雖然害怕,但心裡的軟弱一出現時,還是忍不住!但一接觸就加倍的咳嗽,我知道,我病了。 神撫平了我的傷痛 直到,在一次教會舉辦的營會中,感謝主,祂釋放了我的身、心、靈,使我得勝。祂說:「祂是我一生的指望,更是我的磐石,是我的盾牌,是山寨,是我的力量,隨時的幫助。」我俯伏的哭泣在祂的面前傾吐心中所有的感受;祂撫平了許多創痛,更替代了我的最愛── 香煙。爾後,心中的喜樂滿足,也使我更深的經歷祂的奇妙;讚美主,祂已成了我的最最愛,思想也再次被調整,不在怕煙,更不受那惡勢力所轄制了。 一次,在收音機旁,聽到一位心理學教授談他戒煙經歷,竟是一次抽好多支,等到自己反胃嘔吐為止,因此也戒了煙。反觀自己戒煙的經歷,不禁要讚美祂的慈愛,因祂知道要用甚麼方法來教導我;像我這樣不順服的人,神也是慢慢的帶領及管教。常想,當亞伯拉罕把最心愛的兒子以撒獻上時,因著他的順服,不僅他自己蒙福,也使更多人因他得福。感謝主,當我願意在主裡更多順服時,就會獲得更多真正的自由,也更多經歷祂的豐富,雖然不配,但願意自己能像亞伯拉罕一樣,讓更多人因我而蒙福,榮耀歸給天上的父。然而「祂必興旺,我必衰微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