總網頁瀏覽量

搜尋此網誌

網頁

2019年1月3日 星期四

偶像之子

崔腓比// 小時候吃了很多香灰,沒死真算命大…… 我家世代拜偶像,從小觸目所見盡是元寶蠟燭和泥菩薩,小時因多病,吃了許多從廟裡求來的黃籤紙所燒成的灰,沒死真算命大。 有次因病入膏盲,母親把我過繼給一間廟宇中的菩薩,不知捐了多少錢,替我叫魂,現在想想,仍然感到有點恐怖。當我10幾歲剛懂事時,晚上一個人躺在床上想許多問題:萬物從那裡來,誰在管理?人活著的意義與價值何在?人為什麼會死,何以我生來是個女孩而不是一個男孩?又為什麼生在這樣一個家庭中?太多的「為什麼」在腦際盤旋,卻沒有人可以給我解答。 一天,有個和尚到家中討飯,他趁我們不注意時,偷了家中一對高高的蠟籤,聽說可以賣好多錢。雖被追了回來,但卻在我心中留下深刻的印象。 來香港後,常常碰到一些信耶穌的人勸我信教,我覺得莫名其妙,也十分反感。不過有次因病必須住院,有位信耶穌的女醫師給我一封介紹信,要我拿此信去某醫院:出院時,醫院的人不收我分文。當時我因病失業,經濟非常拮据,她的幫助,令我萬分感動。之後,有人勸我信耶穌,我說:「我是信菩薩的。」但晚上時,我對自己說:「這東西是泥做的,自身都難保,又豈能助我?」後來再有人向我傳教時,我卻回答說:「我信自己!」誰知2、3天後竟發起高燒,連倒杯水喝都很困難。此時我才知道原來自己是如此不可靠。 不久,有人請我去聽福音,我抱著無所謂的心去,但是那天講員講的很令我感動,從他的話中我看到自己的罪,也怕將來的審判和地獄的永火:只是我無法接受「耶穌是神的兒子」一說。 有人告訴我,真神是聽禱告的,你的難處可以告訴神。我真的這樣做了,我禱告說:「神啊!求祢赦免我的罪,將永生賜給我,但『耶穌是神的兒子』我信不來,祢既然是神,必是無所不知,無所不能的,求祢幫助我相信。」不久,我竟然看到一本──耶穌是神的兒子嗎?我心為之一震,一口氣將它看完,深深感到自己的渺小和有限,只有跪地流淚禱告說:「我信!我信!」這個禱告改變了我的一生,從前我為自己活,今天我要為主活;從前的人生漫無目的,今天凡事學習討主喜悅;在世我是客旅,我人在此,心在天。主啊!保守我心,度此餘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